想當年,囡囡還沒出生前我也參考網路學姐們列了新生兒預備清單,在出生前就入手了一些

過了一年半,依照實際狀況我決定來記錄一下這些清單

背景說明:

媽媽-上班族,產假過後就回去上班,一歲前在家親餵為主,配方奶為輔

囡囡- 5月出生,1.5M就送去托嬰中心,4M開始搭配方奶,1Y斷母乳(媽媽因為開刀住院加上奶量不足)

1.擠乳器:
a.親友送的手動擠乳器
b.朋友送的Avent單邊電動擠乳器

如果跟我一樣產假過後就要回去上班的媽媽,熱情的建議還是入手一台電動的擠乳器吧!

每天幫寶寶做便當的時間真的很有限,電動擠乳器是真的可以省時而且讓手比較不酸

不過後期因為奶量越來越少,我就都改用手了(一部分也是因為我常常忘記帶配件)

2.奶瓶:預計入手6隻
因為換媽媽禮所以生產前就先入手:
a.黃色小鴨奶瓶組(玻璃):2大1小+奶瓶刷+奶粉外帶盒+奶嘴
b.NacNac奶瓶組(PES):2大1小(當做儲乳瓶)

千萬不要跟我一樣傻,誤以為只要是奶瓶寶寶都接受

我一開始採親餵的方式,到要滿月才讓囡囡試瓶餵,結果發生慘案

囡囡不喜歡黃色小鴨的奶瓶

為了這個,我還上網跟求救最後緊急去買了兩支貝親母乳實感寬口玻璃奶瓶才成功讓囡囡接受瓶餵

所以,如果是一開始就打定主意是瓶餵或混餵的話寶寶可能比較不挑奶瓶,就可以先買

但如果不是的話,就建議要轉瓶餵的時候再去買奶瓶就好,才不會像我一樣買了卻用不上

3.奶瓶消毒鍋/溫奶器:
依然是在生產前為了媽媽禮入手的優惠組合:
a.nac nac奶瓶微電腦蒸氣消毒鍋
b.nac nac微電腦多功能溫奶器

消毒過是必備的,nac nac的微電腦蒸氣消毒鍋也是大家在使用上都一致推薦,用了一年我也覺得使用方便

但溫奶器對我來說就不是那麼必要了,因為在家都是親餵所以沒啥機會要溫奶

 

 

原先預計囡囡在4個月前不會有甚麼機會外出,所以衣服的部分只有
a.蝴蝶紗布衣:長袖4件
b.包屁衣:乾媽在美國買了0-3M的包屁衣5件
c.圍兜兜:5件
d.包巾:aden+anais包巾4件組
687  

692  

  

衣服完全大失策!!!!

在寶寶出生前真的要忍住手滑的衝動,囡囡乾媽買的包屁衣她一件都沒穿到,因為她是大寶寶穿不下

後來補買了:
i.蝴蝶衣&包屁衣
ii.襪子
iii.褲子
因為1.5M送去托嬰中心的時候老師提醒還是要幫小寶貝穿褲子,還有襪子保暖

圍兜兜:一開始其實用不太到,大概兩三個月過後才比較會用到,也不用準備太多因為朋友其實也會送

包巾:囡囡是夏天的孩子所以我選擇aden+anais的紗布包巾,一開始還有點肉痛因為價格不算便宜

不過買了之後用到現在一歲半我覺得CP值算高,剛出生當包巾,去上學&出門當小被被,還可以鋪床,充當哺乳巾也可

之後應該會特別寫一篇我用aden+anais的心得吧

 

 

住:

嬰兒床:買朋友的二手中床
被子:aden+anais包巾(夏)/朋友送的奇哥柔舒毯(冬)
 812  

700

 我睡癖真的很差,為了安全(以及我個人的睡眠品質)所以打定主意就是要用嬰兒床

剛好朋友有就直接接手二手價,中床的尺寸我覺得算剛好,睡到現在一歲半身高80公分還綽綽有餘

但因為是二手所以沒有床墊,我都是用不同厚度的毛巾毯子來當床墊(不過我發現冬天好像會太冷)

被子的部分夏天用aden+anais檔著搭配奇哥柔舒毯,目前奇哥柔舒毯還是囡囡心目中的第一名

我最近買的其他貴三三毯子都比不上奇哥柔舒毯

 

 

行:

推車:滿月入手Britax-B-Agile (本來是想要買Aprica但到了店裡卻莫名的換一台)
st-4691459-3  

背巾:媽媽餵背巾
1334073_L  

當初買推車是考慮到囡囡很大隻,所以要找比較穩比較可以載重的,但相對來說就是大台!!

我們的生活型態又都幾乎是我一個人帶囡囡外出搭大眾工具

所以推車的便利性對我來說遠低於背巾,一年下來使用次數低於10次

建議有想要入手的媽媽可以先評估一下
(如果跟我一樣多半是單打獨鬥搭大眾工具為主又離捷運站不近的建議可以暫緩)

媽媽餵的背巾是我的好幫手,每天都用媽媽餵背巾背著他去托嬰中心

但囡囡真的太大隻了,滿月就5.8公斤

所以後來我又入手了Ergobaby有機款,完全拯救我的腰背
(目前囡囡12公斤背起來依然很ok)

 

 

育:

安撫巾:沒買
固齒器:蘇菲長頸鹿

生小孩之前總會到處去看,傳說中每個小孩都要有一隻蘇菲長頸鹿(到底是誰說阿???)

於是我就在懷孕期間入手了,囡囡對這玩意兒好似沒有特別的愛或不愛

其他黑白圖卡啥的我都沒有買,因為我送她去托嬰中心總覺得這類的東西學校就會有了
(學校真的有~會給他們排排躺看黑白圖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囡囡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