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9  

2013/05/21 囡囡來到地球了!!!!

前一天晚上12點開始禁食,其實我很期待開刀的時間快點來

因為我好餓阿!!!!!!!

早上六點多護士就來把我叫醒,請我換上手術的衣服,做基本檢查同時確認沒吃東西

637  
(當時真的腫的跟豬一樣~我被收入院的時候體重破百破百阿!!!!!一共胖了32公斤...疑?這樣不就知道我本來多重了?)

就這樣腫腫的要面對人生中的第一次手術!!

坐著輪椅前往手術室,然後跟老公說:我的提款卡密碼是OOOOOO

就被老公巴頭了T^T

接著就是我自己一個人的旅程,老實說當自己躺在走廊的床上等麻醉師的時候內心是很恐慌的

畢竟,這是一個我從來沒有經歷過的事情,加上不能戴眼鏡完全就是朦朧的世界

還好長庚的醫護人員都很溫柔,一直叫我不要緊張

接著就是麻醉師再來問一次基本資料,然後再問我一次要不要打自費止痛

開玩笑!!這錢不能省,馬上就回答:要

長庚的自費止痛有兩種,一種是自控式的另外一種是手術時跟麻醉一起從脊髓埋針的針注射長效止痛

我選擇第二種,因為只要戳一次,本來剖腹就是要半身麻醉了,就一針解決就好

但脊髓埋針的止痛方式必須要手術前就先說,不然就只能用自控式的了

麻醉師確認好之後,就進入手術室預備

因為對話真的很逗趣,所以以下手術實況文已對話方式呈現

=================手術實況文================

護士A:媽媽妳放輕鬆,幫我手抱膝蓋盡量彎腰,把自己彎成像蝦子一樣

我:好(非常努力的彎腰,但肚子太大)

護士B:媽媽要彎腰喔!!

我:有........我....有......

此時旁邊的血壓一直逼逼叫,抬頭發現我的血已經回血回到點滴包裡了

護士A:沒關係沒關係!媽媽你放鬆,盡力就好

護士B:媽媽妳不要緊張,不然妳血壓會太高!!

我:我....沒....有....緊....張...

這時候洪醫師進來了

洪醫師:媽媽還好嗎??妳不要緊張阿!!

我:我....沒....有....緊....張...

洪醫師:好~那我們來聽個歌轉換心情好了(放音樂...我記得是國語歌)

護士A:媽媽我們現在要幫妳打麻醉了喔~妳不要動

(開始悉悉酥酥的準備聲,然後是兩個護士在交談)

護士A:學姐!我好像打進去了耶

護士B:那很好阿!推的順嗎?

護士A:順阿!可是很淺ㄟ!真的有打進去嗎?

(我在旁邊突然有點害怕)

護士B:那妳推得有順嗎?

護士A:很順!

護士B:那就可以啦!

(我內心:哈囉~現在是在說麻醉會不會成功嗎?我好怕阿!!)

緊接著護士就開始跟我說等等會在我的肚皮上擦酒精

如果我有感覺要跟他們說

測試過後,就準備開始了!

個著簾子的我其實看不清楚,但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

像是有人在搖晃我的下半身,但是我自己卻沒感覺?

我走神走到一半的時候護士又來了

護士A:媽媽,我們準備要把寶寶抱出來了,等一下我數123妳就用力哈,寶寶就出來了

我:好!

護士A:來!媽媽預備1,2,3

我:哈!!

護士A:ㄟ~~媽媽我們再來一次1,2,3

我:哈!!!(超大力)

洪醫師:挖!!!Jumbo!!這至少3800阿!

接著就是把寶寶送去清理,然後聽到:4475!!!

洪醫師一邊縫合一邊跟我說:還好妳沒催生,不然這一刀也是要挨的

=============手術完了===============

因為是剖腹產,所以囡囡跟我的親密時刻沒有很久就擔心血糖會過低所以抱去餵配方奶

在恢復室裡我才開始發抖,發冷,也不知道是為什麼

沒有傳說中感動落淚的畫面,看到這小傢伙我還是有點懷疑,這是躲在我肚子裡的那隻嗎?

653  

 

出院的時候結帳大概是四萬三
(非自願剖腹,所以手術費用是健保給付)

包含:
1.自費止痛
2.防沾黏貼片
3.自費住兩天健保房(囡囡黃疸要多觀察兩天)
4.囡囡的住院費用
5.健保自付額

 

 

 

 

 

 

 

 

arrow
arrow

    囡囡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